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产业园“管家”: 甘当“保姆”留人才
2017年07月10日 15:07:46 来源: 金华日报 吴璇

  一走进浙江漂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满墙的漂牛文化标语显得格外醒目。“我们能这么快入驻并达到1个亿的销售额,离不开金华开发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谈起漂牛一年前的“举家搬迁”,风起中文网总编张勇有些感慨。

  张勇的感慨在开发区并不是偶然,在推进经济发展过程中,开发区始终贯彻“店小二”意识,服务高科技企业。蒋晓华创办的浙江卓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金华智慧信息产业园,是一家主营儿童出行类产品以及洗护类母婴用品的网络公司。

  “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企业,对运营和推广人员的需求比较大,很难找到满意的人才。”在一次开发区企业帮扶会上,蒋晓华提出了这个问题。让蒋晓华没想到的是,一次没抱任何期望的提问,却打通了公司人才引进渠道。“从那以后,只要市里有专项招聘会,开发区都会把我们优先推荐上去,还有工作人员定期来公司了解人才情况,这种做法很暖心。”

  当被问到为何把公司落户在金华开发区时,公司副总裁徐瑜群说:“恕我直言,相对于杭州遍地都是互联网公司的氛围,金华并不是第一选择,但开发区对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用心程度,是我在杭州所没有看见的。”

  开发一款APP需要大量的经费支持,由于公司暂时没有融资的打算,存在较大的资金压力。开发区知道此情况后,及时与银行进行沟通,在三方努力下,卓远获得了科技贷款。“除了资金方面,开发区高新局还给我们发放了创新券用于产品测评。”公司创办快5年了,蒋晓华对开发区提供的帮扶都一一记在心里。

  如今的卓远已在全国拥有18家线下实体展示门店,近3万家分销商。“做企业,离不开自身的发展,更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能把公司放在开发区,我觉得挺幸运的。”

  2011年,开发区成立了金华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目前已培养了一支20余人的专业管家团队,旨在为企业打造优质服务。创业服务中心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降低创业成本为立足点,为初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基础设施等一系列政策服务支持,通过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今年以来,创业中心就已开展活动26场,累计服务企业近1500家。“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服务职能,结合企业需求库与外部信息库建设工作,梳理服务流程,细化服务类别,深化店小二式服务,努力做好企业的管家。”陈彩虹说。

标签: 开发区;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