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数百元一件的“风扇服” 你会买吗?
2017年08月01日 09:15:4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燕英

  炎炎夏日,恨不得身上绑个电扇,一直吹着风。现在,淘宝网上已能买到带风扇的“风扇服”,一件数百元,你会去买吗?

  这种“风扇服”既有上衣,也有背心。和普通衣服不同的是,“风扇服”有的前后分别装了4个小风扇,有的只在左右腰间各安装一个微型风扇,一侧衣兜装有一个电池。打开开关,风扇开始工作,吹得人整个上身都鼓鼓的,远看就像穿着太空服。它的原理就是利用微型风扇,把外面的空气吹入衣服里面,再从领口和两个袖口排出,就带出人体产生的热量,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不少店家称,充一次电池风扇可使用8-11小时,电池质保一年。风扇采用直流超低电压设计,安全可靠,对人体无害,且拆卸清洗都比较方便,使用时可降温10摄氏度以上,专为高温环境下户外露天工作的交警、环卫、电力、建筑工人等人群设计使用。

  这种衣服的降温效果怎么样?有店家这样表述: “风扇服”是衣服上装了2个小风扇,而非衣服里装空调。穿肯定比不穿好,穿至少可以减少身体流汗,衣服也不会湿透黏住人体,有风心自然凉,一些买家把“风扇服”效果想象成和家里的空调一样,那是不现实的,请买家先了解产品再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对此,有不少买家评价,有一定的效果,衣服还不错,34摄氏度一整天在阳光下都还有效果,再热估计就不行,虽然有风也是热风。也有买家说,热的地方风扇吹热风,凉快的地方吹凉风,和没穿一样,效果不明显。还有买家表示,不太实用,天热还是出汗,而且风扇位置老是在腰部吹风,出汗后容易受风,个人认为不好。目前,“风扇服”销售量一般,售价270-296元,台州一个卖家卖了1000多件。售价近400元,上海一个卖家卖了近800件。

  国内有“空调衣”吗?据报道,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利用航天技术已研制出“空调背心”,目前主要面向团体客户接受定制,已经接到了交警、消防、机场地勤等方面的订单。预计到9月,上淘宝、微店等平台市民也能买到。这种“空调背心”将装有冷却液的背心通过管子连到一个圆柱形的制冷器上,打开开关,三五分钟,就开始制冷,温度可调节到18-25摄氏度。穿在身上的“空调背心”重达3.3公斤,体验者在室外体表温度为37摄氏度时穿上,体表温度可以降到30摄氏度左右。“空调背心”目前主要配备两种电池,0.5公斤左右的电池可以持续使用1小时左右,0.8公斤左右的电池可以持续使用两小时左右。经过多次改进,生产出来的“空调背心”售价便宜了不少,不同规格售价在2000-3000元之间。

标签: 风扇;背心;空调;买家;衣服;电池;售价;体表温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