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紧抓发展第一要务 着力提升城区首位度
2017年08月09日 08:47:2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8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到婺城、金东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金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提高站位、主动承揽工作,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都市区核心城区首位度,以敢闯、敢冲、敢拼的劲头,为加快浙中崛起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祝伦根参加调研。

  尹学群先后走访了婺城区二七区块、洪源区块、天下谱局金华公司、合丰服务外包产业园、金磐机电公司、万里扬公司,金东区东湄区块、金都美地小区、天宁合金材料公司、爱特新能源汽车项目,详细了解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外包、低丘缓坡开发、工业园区建设等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尹学群指出,婺城区讲担当、有作为,善培育、有亮点,深底蕴、存史脉,讲奉献、顾大局,为金华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下一步肩负起厚载金华历史、承载金华未来的重任,不断做强主城区、做优新城区、做美大郊区;金东区中心意识强、首创经验多、上下干劲足,希望下一步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足资源,争做“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排头兵。

  尹学群强调,婺城、金东是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块,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把工作精力集中到加快经济发展上来,聚焦到提高城市能级上来,当好现代都市区建设的主力军。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迅速做大经济总量。抢抓都市区发展机遇,围绕“三条廊道”建设谋划发展新平台,串珠成链布局现代制造、科技创新等不同功能分区,用大平台开展大共建、承载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围绕招大引强谋求产业新突破,用好“金华人”资源等独特优势,以虎口夺食的气魄引进重大项目,完善产业配套,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始终把城市发展抓在手上,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城市环境,让金华城市更靓丽、市民更文明、管理更精细、科教文卫软实力更强;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中央商务区、高铁新枢纽等重点区块,吸引集聚大院名所、创新人才、龙头企业落户金华,带动总部经济、科创经济、信息经济等城市经济发展。要把富民放在心中,创建全域大花园。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大花园”的部署要求,以生态廊道建设为载体,坚持洁净为基、特色为要、主客共享、三美融合、富民为本,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条件,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加快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

标签: 习近平;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