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注意啦!金华再曝光10家火患单位场所
2017年08月23日 12:57:22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亮亮

  今天,金华市消防支队对10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进行集中曝光,引导并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磐安县安文镇下罗山的梦展花园小区,执法人员看到,消防通道内停满了私家车,一堆沙子堵住了通道,车辆无法正常进出。“消防通道的设置是为了发生险情时能有一条通畅的救援线,它不仅是供居民日常出行的行道,关键时候更是生命救援的一条紧急通道。”消防执法人员说,如果这条生命通道被堵,就如一把利剑扼喉,一旦发生火灾等险情,后果将不可预料。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该小区存在其他的安全隐患:消控室无人值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喷淋泵、排烟机、湿式报警阀、水力警铃均存在故障。

  在市区高阳大厦,为了检验该大厦的消防安全情况,执法人员触发了该大楼的其中一个火灾报警器,在原地等待5分钟后,并没有消控人员前来查看情况,执法人员来到该大厦的消防中控室,居然没有看到值班人员,而且该大厦消防自动报警系统也已经损坏,无法使用。大厦南、北两侧疏散通道被占用,影响逃生。随着检查的深入,执法人员还发现,大厦四至十二层设有11家各式儿童培训班,其中只有2家通过教育局审批,其余9家均只通过工商审批。根据《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规定:高层建筑内的儿童活动用房应设置在建筑的首层、二层和三层,并应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因此,该大厦四层及四层以上的儿童培训班是不符合办学条件的。

  据金华消防支队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曝光的除了上述2家单位(场所)以外,还有浙江深蓝工贸有限公司(武义)、浙江宇安工贸有限公司(武义)、磐安县海德华府小区、浦江县咔咔网吧、浦江县好歌声歌厅、金华星月花园、永康市乔朵家火锅店、永康市新丽中宾馆8家单位(场所),这8家隐患单位(场所)存在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主要是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封闭,自动报警系统损坏,室内外消火栓无水,其他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等问题。

  据了解,自今年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单位24725家,发现隐患30517处,督促整改隐患31104处,临时查封454家,拘留226人。

标签: 大厦;自动报警系统;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通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