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日本组团来浦江考察治水经验
2017年09月05日 15:22: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钱增 通讯员 陈有林

  9月1日,日本技术士会  木县支部代表福田一郎副支部长率团,来浦江翠湖、金狮湖、通济桥水库等地考察治水经验。

  8月24日刊登在《中国日报》日文版头版头条一篇题为《产业和湖都是水晶 锻造浦江样本 “水晶”之光再现》的报道引起一些日本人士的关注,日本技术士会木县支部更是委派代表前来浦江取经。

  据了解,日本技术士会设立于1959年,以普及技术士制度为目的,其会员由各领域具有国家资格的专门技术人员组成,注册有21个技术部门,涉及机械、船舶、航空、电气应用理学、生物工学、环境、综合技术监督管理等各方面,为企业以及相关部门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对日本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日本客人听完浦江县水务局负责人对金狮湖的水环境治理过程的介绍,特别是浦江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金狮湖改造,他们啧啧称奇说,在日本治理如此大面积的水环境、如此复杂的综合工程至少要用10年时间。

  日本客人在参观考察通济桥水库生态清淤工程时,对通济桥水库这种水位较高、淤泥量较大的大面积水体通过利用水泵将库底的淤泥、垃圾吸上来,管道输送至处理厂进行分离、固化处理,形成清水、垃圾和固化淤泥,实现生态化清淤、管网化输送、工厂化处置、资源化利用、信息化管理、企业化运作的模式印象深刻。他们非常看好这深水清淤技术,称浦江治水既快速又高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标签: 治水;考察;经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