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警察家的萌娃上学后……
2017年09月07日 14:44: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再阳 楼青芳 杨鹏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祖国立功劳……”9月5日临近傍晚时,浦江县城东派出所的一间办公室内,传出了悦耳的歌声。

  推开办公室的门,一个小女孩站在办公室中间,正为大家唱着歌。所里的民警都认识这名小女孩,她叫“越越”,是副所长于峰强的女儿。当天是越越上小学的第一天,因妈妈临时有事,爷爷奶奶也不在家,越越放学后,妈妈提议让越越到爸爸的单位待一会儿,然后跟爸爸一起回家。

  “好呀,好呀,我能见到爸爸了!”小姑娘很是开心,背起小书包,一蹦一跳地随着妈妈来到了城东派出所。“我要给爸爸唱今天新学的歌!”一路上,小姑娘开心地宣布着自己的计划。

  越越到了派出所,见爸爸果然还在加班,还有不少依旧忙碌着的叔叔阿姨。妈妈很快走了,小姑娘欢快地坐到座位上,打开小书包,拿出了自己的课本。“叔叔,阿姨,我给你们唱首歌好吗?”曲毕,大家都为越越鼓掌,夸她歌唱的好听。

  越越心里美滋滋的,不过,她注意到,在自己唱歌的时候,爸爸没有看自己,只顾翻看材料,甚至连头也没有抬过一下。“爸爸,爸爸,我唱歌好听吗?这首歌是我今天上学学的第一首歌呢……”尽管在场的叔叔阿姨都说唱得好,但小姑娘还想得到爸爸的肯定,便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带着些许期盼问道。“好听,好听。”听到女儿的声音,于峰强抬头看了一眼女儿,并表示了自己的肯定,但很快又低下头忙起了自己的事情。

  爸爸的“敷衍”让原本兴高采烈的越越,有了些许落寞。叔叔阿姨们也重新忙碌了,越越默默地坐到座位上,揉了揉眼睛,拿出了书本。

  这时,刚晋升为母亲的民警楼青芳,忙完工作路过这里。她看到落单的小姑娘,马上体会到她的想法,于是便走到越越身边,道:“你爸爸刚值完班,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越越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有没有不会的?阿姨教你好不好?”

  “阿姨,我作业已经写完了,就是明天要上的课里面,之前看了还有几个字不认识,我不会读。”看到阿姨前来安慰自己,越越忙收起了自己的些许不开心,高高兴兴地在青芳阿姨的教导下,预习起了第二天的课文。

  不知不觉,天色越来越暗,越越偷偷看了好几眼爸爸,爸爸依旧在忙碌着,没有抬起头来看看她。越越悄悄告诉楼青芳,说平时爸爸工作忙,没有太多时间陪她玩,很多时候甚至见不到爸爸的面。“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待在爸爸身边,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看到爸爸,也可以把我在学校学的歌唱给爸爸听!”

  不吵不闹,不用爸爸监督,自己可以处理好很多事情……作为一个第一天上小学的孩子,越越显得比起同龄人成熟不少。众人在为其懂事欣慰时,也不禁感叹“警察的孩子早当家”。

  不能再说更多,如果你要问当警察最遗憾的是什么,一定是陪伴家人的时间太短。如果你要问当警察最亏欠的是谁,毫无疑问,一定是家人!

标签: 警察;亲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