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巡特警深夜擒毒贩
2017年09月08日 14:26: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徐俊智 胡筱俊

  这两天,兰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三中队班长吴轩成了大家关心的对象,队友们纷纷前来看望慰问。几天前,他在抓毒贩时负伤,背后被捅出一个“血窟窿”。

  9月4日凌晨0时30分,吴轩带领队员在滨江路附近巡逻,发现3名男子坐在路边抽烟,其中一人赤膊,手臂上有文身。

  觉得对方可疑,吴轩当即停车对他们进行询问,并进行身份核查。核实到文身男子时,吴轩发现此人有吸毒前科。

  就在此时,另一名男子突然站了起来,猛吸几口香烟,在路边来回踱步,显得异常焦躁不安。吴轩随即核实其身份,该男子称没带身份证,而且也忘记了身份证号,自称姓吴。

  吴轩要求3人配合警方尿检,话音刚落,那名自称吴某的男子沿着滨江路向兰江大桥头方向拔腿就跑。

  吴轩等人一边追一边喊话,“吴某”却只顾往光线暗的地方跑,最后一个急转弯钻进三字桥街的昏暗小巷中。吴轩没多想,追了进去。

  在巷子里,“吴某”回头看到只有吴轩一人跟来,突然停下脚步,转身说:“你给我个机会,放了我!”吴轩说:“我怀疑你吸毒,不能放你走!”

  见求情不成,“吴某”抄起路边的木拖把就朝吴轩冲去,狠狠砸向吴轩。由于小巷狭窄不易躲避,吴轩只得抬起手臂格挡,“咔嚓”一声,木棍断成两截。“吴某”又抄起折断的木棍,向吴轩背上戳去,吴轩后背被戳破一大块肉。急红眼的“吴某”仍不罢休,丧心病狂地扑上去咬吴轩耳朵。

  听见巷道中的打斗声,附近居民楼有人跑了出来,看到缠斗在地上的两人,赶来劝道:“别打了!再打要出人命了!”。“吴某”生怕被人围攻,松开咬住吴轩耳朵的口,站了起来,在地上拿起一块砖头,恶狠狠地说道:“再追我就给你好看!”随后,他钻进另一条弄堂中。

  吴轩没有退缩,他忍着疼痛冷静观察,发现“吴某”前往的弄堂是个死胡同,里面只有两幢并排的房子,其中一幢还是空房。判断“吴某”可能躲藏起来,吴轩立即呼叫支援。

  没过多久,增援力量赶到。在民警布控下,队员们在一出租房的卫生间里将“吴某”抓获。

  经查,“吴某”真名姓董,前科累累,最近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兰溪市公安局游埠派出所刑事拘留,目前处于取保候审期。经尿检,董某检测结果呈阳性。董某承认了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

  目前,董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吸毒、贩毒,已移交兰溪游埠派出所处理。

  满身是伤的吴轩,坚持在兰江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才前往医院对伤口进行处理,之后又投入到新一天的巡逻工作中。


标签: 特警;毒贩;抓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