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017年09月11日 09:29:5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传达《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上来,增强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的意识,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扎实开展市县巡察工作,努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以“清廉金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条例》在金华落地生根。

  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为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好贯彻好《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领会核心要义,广大巡察干部尤其要学得深、悟得透、用得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将《条例》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巡察,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去,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打通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推进七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坚持巡察质量与巡察进度并重、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统一,积极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巡察重点,聚焦关键少数,以盯住重点人促使大多数人紧起来,以关注重点事带动基层组织强起来,以解决重点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切实发挥巡察的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着力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完善巡察机构设置,建强干部队伍,开展教育培训,严格纪律作风,更好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为做好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共产党;巡视;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