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高职毕业生担当全国学生运动会护旗手
2017年09月12日 10:59:39 来源: 金华日报 吴骞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在杭州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当中不乏有从金华走出的学子身影。今年刚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赵锦坤就是其中一位,他是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中的6名护旗手之一,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获得组委会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惊喜获选全国学生运动会护旗手

  赵锦坤自2014年起就读于金职院电气自动化专业,是学校里有名的专业技能高手,曾担任自动化创新班风光互补项目组负责人,先后斩获省级、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高职三年更是获得近百个荣誉。学有所长的他还依托学院的家电维修协会平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几乎跑遍金华市区所有的社区,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和志愿者同伴修好各类家电1500余件。另外,他还曾在暑假冒着酷暑,到偏远农村蹲点一周,维修家电的同时普及信息技术知识,广受好评。

  今年上半年,赵锦坤获评浙江省第五届“十佳大学生”,成为金华高校中首个获得该荣誉的高职学生。令他惊喜的是,没过多久,他又接到学校的通知,将参与到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中,与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的5名学子一同担当会旗的护旗手。据了解,该届运动会是首次将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全国性学生运动会,也是迄今为止浙江省承办的最大规模体育运动会。

  在金职院,赵锦坤就是有名的运动健将,在800米、3000米、5000米等项目上都拿到过不错的成绩,平日里也喜欢篮球与健身,但从未站上过全国的赛场。如今有机会参与到全国性的体育运动会上,他深感光荣,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护旗手的每一个细节。

  将会旗寄给母校感恩一路培养

  “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在开幕式时护送会旗到红旗下,走齐步、正步,最后收旗、离开。”描述起来很简单的动作,他和同伴整整练习了半个月。“训练中,我们经常练习‘定腿’,就是将所有人走路时的抬脚高度保持在统一的高度上,可以说是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要求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即便在有空调的体育馆里,每天身上穿的衣服依然经常湿透。”但看着自己和同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动作越来越标准,赵锦坤觉得再辛苦都值了。

  9月3日晚,当他护送会旗走进开幕式现场的那一刻,内心充满激动。“当时就想着平时训练时候要注意哪些要点,然后快到动作切换的时候,想着下一个口令是什么,做好心理准备,一心就在护旗上,连现场的欢呼声都没有注意到。”收旗离开后,他内心绷着的一根弦总算松了下来,通过微信朋友圈跟母校的师生分享这份自豪。

  赵锦坤说,能站在全国学生运动会这样一个大平台上,与浙江省最优秀的中学生、大学生一起交流、学习,令他感觉非常幸福。在开幕式结束以后,组委会将会旗留给他们作纪念,他把它寄给了母校。“我觉得它应该留在那里,学生的成长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这不仅是我获得的光荣,更是属于母校所有老师的荣誉,是他们培养了我,值得我一辈子去感恩。”

  如今,他已经成功考取杭州师范大学的本科专业,正在新学校就读,未来还计划读研、读博,希望成为新能源的专业人才,助力家乡发展。他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在金华读高职的学弟学妹们,只要肯坚持,只要持续不断地努力,高职生同样可以和名牌大学的学生一同站上全国最高舞台,同样可以实现人生理想,获得更光明的未来。

标签: 运动会;旗手;学生;全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