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7位老科学家将作巡回报告63场
2017年09月12日 10:59:5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方玲珊 通讯员朱建波

  昨天上午,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主办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金华行启动仪式,在秋滨小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孙万儒、徐邦年、原魁、石磊、位梦华、郭曰方、杨再石等7位老科学家来金,他们的研究涵盖极地科考、航空航天、军事科技、智能机器人、计算机科学等多个领域。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他们将深入全市多所中小学和市青少年宫,围绕今年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主题,进行63场巡回报告。这也是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连续第6年来到金华,6年间共有50位科学家来到我市进行了495场讲座,为全市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高奠定扎实的基础。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组建于1997年,是一支由中国科学院离退休研究员组成,并吸收一批教授和资深专家,热心科普事业的优秀中青年学者参加的科普队伍,现有团员51人,平均年龄已有70岁。演讲内容涵盖现代科学知识、科学技术等主要领域。20年来,他们的足迹已经遍及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500多个市、县,演讲18000多场,听众超过680万人。2012年9月,为纪念《科普法》颁布10周年,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在全国科普日之际,我市开展了首届“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金华”活动。

标签: 科普;全国;活动;科学家;演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