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金华”行动
2017年09月18日 16:41:26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胡哲南

  在全国地级市率先实行消费者组织的升格管理

  前天下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了第六届一次全体委员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消费维权工作,确立了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在金华”行动,用改革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创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我市消费维权工作的新局面,开启了我市消费维权事业新的征程。

  会议通过了《心系民生,服务发展,全面推进金华市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第五届全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同时,选举产生了市消保委第六届全委会领导机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当选为市消保委第六届委员会主任。据了解,这是在全国地级市率先实行消费者组织的升格管理。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在金华”建设,实施“四万五千六百”“双百”等工程,积极推进培育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形成良好消费氛围。全国首推《金华市信用维权实施办法》《家电服务超时先行赔付制度》《服装‘三包’规定》等消费维权新机制,建立消费市场新秩序。开展系列消费宣传教育活动近千次,解答咨询服务31万余人次,受教育人数210万人次。组织“千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知名网络经营者诚信承诺签名”等活动,强化经营者自律,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开展金融机构消费维权信用点评和个人信贷消费调查,推进金融消费维权。五年来,全市消保委共开展比较试验39次,进行消费调查93次,组织消费体验101次,发布消费提示警示1061次,受理消费者投诉6093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938.64万元。

  (材料提供:傅一恒)

标签: 消费维权;消费者组织;全国;消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