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岩后158位外嫁女中秋回村团圆 央视为这一温馨举动点赞
2017年10月07日 10:26:3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王颖奕

  10月4日是中秋节,为了表达对故乡的思念,永康市方岩镇岩后村158位外嫁女回到村子,与亲人们大团圆。这一温馨举动上了中央电视台。  

  这一天岩后村非常热闹,71岁的应爱萍已有25年没回过家乡,这次专门和老伴从安徽赶回来和父老乡亲吃团圆饭。“村里变化太大了,环境搞得这么好,村庄变美了。”应爱萍说。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岩后村村民应爱珍介绍,今年5月,岩后村外嫁女专门成立了一个“女儿群”,一个月前有人提出趁着假期回村看看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响应与支持。这次外嫁女一回村,家里的亲人们拉着她们的手,都有说不完的话。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村民纷纷给予支持。短短一个月不到,就收到赞助费20多万元。“人多力量大,大家都是自愿支持,主动捐款。”应爱珍说,整个活动开支下来,大家捐助的活动费用还有一部分节余,余下的钱将捐给村里做些有意义的事。  

  岩后村外嫁女儿应玲萍说:“岩后村是一个有传统文化的村落,我们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们的根在这里,能常回来看看,心里很高兴。”为了迎接女儿们回村,岩后村可是花了大心思,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传统婚礼秀来迎接。

  岩后村党支部书记应杰平说:“举办传统婚礼也是为了让年轻人看看以前的仪式,让以前嫁出去的女儿回忆当时的感受,这就是乡愁。”

标签: 中秋;外嫁女;点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