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个月从婺江里打捞单车26辆
2017年10月16日 10:47:05 来源: 金华晚报

  “别叫了,我来救你了。”听到一辆单车在水下发出滴滴滴的故障声,负责保洁婺江水域的工作人员郑炳通低语着。车身太沉,他一人抬了好几次才抬上船。而打捞船上,已躺着刚从河底打捞上来的另一辆公共自行车。如今在城市的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遭遇人为破坏的案例越来越多。据统计,9月份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人工湖中队在婺江人工湖区域内,共打捞26辆自行车,其中有公共自行车、ofo、摩拜、哈罗。

  “水在一尺深的时候最容易打捞。”工作多年的执法队员郑炳通捞车捞出了经验,“水浅了船过不去,水深了车捞不上来”。从去年开始,婺江里不断发现单车的踪迹。而在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还没出现的时候,他几乎没有看到扔自行车的行为。

  昨天上午9点多,郑炳通划着小船接近单车沉没点,他先是拿带铁钩的竹竿伸进水里探找,然后把车钩出水面,抓住车露头的一部分后,尽量把车翻转过来,将车把手和车座上的淤泥洗净,再一手抓住车把手、一手抓住车座,往船上抬。尝试抬了三次后才能把车完全抬离水面,搬进船里,船舱里渐渐积了不少黑水。一个人很难把车抬上岸。在岸边,郑炳通把车举起交给其他队员,淅淅沥沥的脏水滴在他身上和头上。

  为何婺江成为了单车们的“投河点”?是有人骑走车子使用后,没有归还到租赁点,就随手丢在河里?还是其他原因?我们不得而知,或许他们还不明白他们扔进河里的并不只是自行车,还有自己的公德心。

  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分局呼吁大家,不管是公共自行车还是共享单车,都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共同把这项便民、利民工程做得更好。

标签: 单车;公共自行车;执法分局;人工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