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门口婺江夜景 梦幻不逊沪穗
2017年10月18日 10:03:42 来源: 金华晚报

  翻开金华网友“shengzhong”的微信,最近一条的朋友圈状态,他正在为金华夜景点赞:船游婺江,家门口的夜景不逊沪穗。

  沪指的是上海,穗指的是广州,黄浦江和珠江两地夜景享誉国内。和两地相比,金华城市规模固然不及,但夜景却以其自身特色让金华人为之骄傲。

  过去几年里,金华人的微信朋友圈就经常被晒夜景刷屏。

  坐船赏夜景 韵味很独特

  2015年国庆节,婺江上两艘画舫游船“双龙”、“双溪”号正式上岗,宏济桥、城南桥、龙渎桥、双龙桥、河盘桥、双龙桥、金虹桥、五百滩码头,“船游婺江”是欣赏婺江两岸夜景的黄金游线。

  虽然早就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过好友晒照,但是真正坐上游船,“shengzhong”还是觉得很惊艳,他一口气发了8张微信照片。

  “在微信圈里,每隔几天就会看到有人在拍金华夜景,实地走一走,发现照片远远还没表现出实景的美和韵味。”

  在此之前,“shengzhong”也曾数次前往上海、广州等地出差,看到过当地的美丽夜景,在他看来,家乡金华的夜景有自己的独特韵味,丝毫不逊大城市。

  “八咏楼、古子城,夜景中有古韵;江边幢幢大楼亮起来,还有婺剧院等,夜景中现代感十足,这是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夜景典范。”

  八婺夜景陆续上线

  “夜金华”越来越亮了

  过去,很多金华人会有这样的感受:通济桥、古子城,白天的金华古朴又优雅,可是到了晚上,婺江两岸只有孤单的树影和路灯的单调,显得有些冷清。

  为了打造一整条高规格夜景带,2015年年底,我市成立了市亮化办,专职负责市区三江六岸景观亮化。从2016年夏季开始,精心打造的三江六岸亮化工程一期、二期、三期陆续上线,金华夜色开启了“梦幻模式”。

  夜景一亮相,就吸引了全城目光。每天夜晚,华灯初上,无数市民走在婺江畔,看着城市的霓虹慢慢点亮,仿佛置身于仙境。

  最近在微信圈里刷屏的是金东区的施光南广场:10月1日晚,国庆节第一天,经过调试后的音乐喷泉华丽绽放,为金东新城增添了精美夜色。

  不仅仅是在金华市区,最近两年里,经过精心打造,东阳、兰溪等地的夜景也陆续上线。

  “夜景其实是城市活力的体现,我相信八婺夜金华一定还会越来越有味!”网友“shengzhong”感慨说。

  本报记者 杨林聪 文/摄

标签: 夜景;金华;韵味;上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