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促使新规落地 义乌稳步推进规范养犬
2017年10月20日 10:37: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贲 通讯员 何颖

  本月起,《义乌市区犬只管理实施方案》正式施行。昨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作为管理方案实施的牵头部门,为促使新规落地,该局多次召集城管委、林业局、卫计委、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研究方案落地举措,全面开展市区犬类管理协调工作和联合执法。

  据悉,早在2016年义乌市就已将“宠物犬只放养乱”列为城市治理十大顽疾之一。本次借着方案落地的东风,义乌市各镇街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赤岸镇安排各工作片、联村干部、各村村委利用广播循环播放、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同时还制定了该镇犬类集中免疫时间表,计划用8天时间完成全镇域范围内犬只免疫注射及免疫牌发放工作。据统计,近日赤岸镇已有2000余只犬只接受免疫注射服务。

标签: 义乌;宠物;管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