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舒英钢:
助推浙江优质产品 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2017年10月25日 06:1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 “品字标浙江制造”是整体反映、综合体现浙江企业和产品先进性形象的区域公共品牌,以标准为径、质量为纲,“品字标”的目标就是要媲美“德国制造”等世界知名品牌,通过品牌杠杆助推浙江制造业优质产品不断走向世界。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推进,中国实体经济加快了与国际产业接轨的步伐。通过近4年的努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已走到一定的高度。此次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省品促会”)在浙江省政府的支持下,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指导下,开展“浙江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推介对接活动的出发点是正确的。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交流,既让我们对于当地的市场投资环境有了直观了解,也充分地将“品字标浙江制造”的高品质品牌内涵进行了展示推荐。

  义乌具有得天独厚的开放优势,坐拥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东有金甬铁路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西有“义新欧”中欧班列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尤其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通过发挥义乌“一带一路”前沿作用,加快“走出去”步伐,对提升“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影响力,逐梦世界高品质舞台具有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的建设,需要优秀的企业和高品质的产品支撑,而以“品字标”为代表的浙江省优秀企业,也迫切渴望便捷地走进“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很多“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正在加快开展“一带一路”的建设实践活动,比如菲达环保,目前产品已出口到印度、东南亚等36个国家和地区,在新加坡设立了生物质发电的子公司,并且拿到了泰国目前最大的24MW机组生物质发电锅炉岛炉后总承包项目。省品促会作为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重要机构,将积极组织优秀的浙江企业、产品沿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路径,走向世界。

标签: 浙江制造;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