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来义调研外侨工作
2017年10月26日 16:47:50 来源: 义乌商报

  日前,记者从义乌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7月份以来,义乌口岸陆续进口了腰果仁、龙眼干、夏威夷果、碧根果等干坚果类产品,共计40批,重1359吨,货值超700万美元。其中澳大利亚的夏威夷果、南非的碧根果为义乌口岸首次进口。

  高档的干坚果类休闲食品因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具有抗衰老、防治动脉硬化作用,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喜爱。据进口商介绍,这些进口的干坚果为生的初级农产品,入境后还需进一步深加工才可销售,故提早进口为年货市场准备充足原料。

  面对干坚果类食品进口业务的迅猛增长,尤其是首次进口的业务,为确保高效顺利完成进口干坚果类食品的检验监管任务,守好食品安全底线,浙江检验检疫局义乌口岸工作人员提前与进口商做好沟通协调。对首次进口干坚果的企业,为其讲解进口干坚果类食品的流程并告知相关要求。同时,工作人员提前查阅干坚果原产地的病虫害相关信息,收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熟悉干坚果类产品的检验检疫要求,在货物到达口岸查验时,第一时间进行开箱查验,并核查原产地证书、植物检疫证书等单证,并抽样送实验室检测。

标签: 干果;义乌;口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