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博物馆举行“喜上梅梢”宣教展
2017年10月30日 10:58:0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叶骏

  昨天上午,金华市博物馆“喜上梅梢”书画精品展宣教成果作品展开幕,170幅观众创作的梅花扇面、创意作品,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喜上梅梢”宣教成果展与梅花主题展形成了“大展出小展 小展促大展”的美好景象。

  从9月21日到11月上旬,金华市博物馆推出“喜上眉梢”展览,共展出88幅明代到近代有关梅花的作品,其中有金农、赵之谦等清代名画家的作品,也有黄宾虹、吴茀之等近代大师的梅花逸品,有立轴、扇面、册页等。

  与“喜上梅梢”相呼应的梅花主题宣教活动,以学习梅花画作为主,吸引了众多观众积极参与。市博物馆共举办了梅花团扇DIY创作、大师名画临摹、梅花指墨画创作、吹画创作、精油皂DIY等七场活动。每次报名人数都超出预计,场场爆满,共有400多名观众热情参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东苑小学美术老师、金职院老师、美术培训机构等单位老师友情支持,各显神通,将白描、水墨画、指墨画、创意吹画等不同的梅花创作方法教给观众,完成了很多极具创意的作品。

  记者看到,“喜上梅梢”宣教成果展作品琳琅满目,形式多样,孩子们眼中的梅花丰富多彩。市西苑小学二年级学生徐梓岩参加了两次活动,当天,她的拼贴画作品也挂在展厅里,还作为观众代表上台发言。    

标签: 博物馆;书画;精品展;宣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