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武义将在联合国总部接受“全球绿色城市”表彰
2017年10月30日 15:16:4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记者 潘周清 通讯员 李增炜

  金华晚报讯(记者 潘周清 通讯员 李增炜)10月29日,记者从武义有关方面了解到,武义县政府代表受邀前往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30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暨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颁奖盛典(GFHS-XII),接受“全球绿色城市”表彰,并将作为绿色城市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交流,和国际社会分享成功经验。

  “全球绿色城市”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05年设立的全球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重要奖项,是综合反映一座城市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总体成就的世界级最高荣誉,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等机构的支持和指导。“全球绿色城市”在亚太地区表彰名额每年只有1到2名,本届在亚太地区仅武义获得。

  在致武义县政府的邀请函上,评委会写道:“武义县在推动可持续城市发展和贯彻SDGS和《新城市议程》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申报SCASHA 2017之‘全球绿色城市’,已经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我们相信你们的参与与互动是非常必要的,必将大大有助于论坛目标的实现。”

  武义县总面积157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4.27万。长期以来,武义人民自强不息,坚定不移走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从一个曾经的省级贫困县迈入了全省中等发达县市行列。武义自然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73.9%,79%的地表水达到Ⅱ类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90%。人文底蕴深厚,以东晋阮孚为代表的隐逸文化、唐朝叶法善为代表的养生文化和南宋吕祖谦为代表的明招文化,构成了三大文化基石。武义境内温泉资源丰富,日出水量2.4万吨,为浙江省首个、迄今唯一的“中国温泉之城”,“温泉小镇”入选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创新活力迸发,“下山脱贫”成功经验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全国首创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有机农业省内领先,工业“智造”异军突起,全域推进生态景区化,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武义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有机茶之乡、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中国有机国药基地、中国温泉养生生态产业示范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县、世界养生旅游胜地、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全国生态养生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卫生县城等2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标签: 武义;联合国;人居;环境;绿色城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