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刚刚,在纽约,武义县获评“全球绿色城市”
2017年10月31日 12:19:28 来源: 浙江在线 特约记者 陶晓东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武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从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安瓦尔•乔杜里大使手中接过“全球绿色城市”奖杯。

  浙江在线美国纽约10月30日23时(北京时间10月31日11时)讯(浙江在线特约记者 陶晓东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刚刚,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17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颁奖盛典上,武义县被评为“全球绿色城市”。本次获得此殊荣全球仅三个,另外两座城市为德国曼海姆市、印度尼西亚泗水市。

  武义的“全球绿色城市”证书

  “全球绿色城市”奖杯

  “全球绿色城市”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05年设立,是综合反映一座城市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总体成就的世界级最高荣誉。

  “全球绿色城市”的评选包括18项定性指标和15项定量指标,比如“环境质量良好,大气、水系、噪声、土壤等多项环境质量指标处于所在国先进水平”“上一年环境空气污染物基本项目浓度日平均达到标准限制的天数大于290天”等。

  要拿到这个奖项并不容易,必须满足不少于17条的定性指标和不少于12条的定量指标,或者满足总条目的80%。最新的一份成绩单显示:武义去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326天,空气优良率为89.6%,森林覆盖率高达74%。

  武义绿水青山。吴维康 摄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纽约办公室政府间事务高级项目官员马拉•安吉里卡•穆里略•珂雷亚表示,本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意义重大,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环境规划署认为城市和人类居住环境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它们的创新能力,经济实力和规模经济密度使其成为重塑我们消费和生产模式的重要场所,以减少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但这可能不会“自然”发生; 我们需要将这些考虑纳入规划,设计和管理城市与人类居住环境的方式。

  鸟瞰武义城区。黄泽振 摄

  在现场近200多位各国特邀来宾的见证下,主办方依次播放每一类别获奖者的视频短片,分享他们在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领域取得的业绩和成功经验,展示获奖理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吕海峰在致欢迎词时表示,第三次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指出,创新的城市治理和有效规划、管理城市空间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的两个关键。

  【浙江新闻+】

  “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英文缩写:SCAHSA,中文简称“飒飒奖”),原名“全球人居环境奖”,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 创立和颁发的、一年一度的世界性大奖,旨在弘扬 GFHS 宗旨,促进联合国人居议程和《2030 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是目标11)的贯彻,激励获奖者,总结推广他们在迈向更可持续的目标进程中所取得的突出进步和宝贵经验。该奖项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获奖者来自世界各地,为国际上城市和人居环境最佳范例知识和经验的分享传播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互动平台,产生了显著的示范效应。

标签: 全球绿色城市;武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315176808630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