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千名护林员长假坚守一线
2017年10月07日 10:26:2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刘小娟 通讯员 舒清海

  昨日上午,武义县泉溪镇专职护林员在瑶村段巡查时,发现松阁园林区有人在烧烤,当即上前劝说教育,并用水将炉火浇灭。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武义县近千名林业干部、森林消防队员和护林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一线,严查林区野炊烧烤,确保林区平安稳定。

  武义县有森林面积173.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3.87%。林密、空气好,许多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趁着节日长假,呼朋唤友进山体验森林之美,或一起到野外野炊、烧烤。游客在林区欢声笑语的同时,其在林区的野炊烧烤也带来一定的火灾隐患。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因高温和野外用火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的状况,武义县乡两级政府分别对森林火灾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近千名护林员对全县各地的野外烧烤点进行重点巡查、重点防范,具体措施有:一方面在各进山路口设立临时防火检查点,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火检查和宣传,杜绝火种进山;另一方面由护林员在各重点林区不间断地巡逻,对巡查中发现的野外烧烤、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当即制止,并将相关人员劝离现场,严防火灾发生。

  截至10月6日,武义全县共制止野炊、烧烤和野外生产性用火等违规用火52起,未发现一起森林火情。


标签: 护林;武义;巡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