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事大厅启用
赵光君 尹学群 黄锦朝 陶诚华揭牌
2017年11月01日 09:15:0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吴振荣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黄晓华 吴振荣)昨天上午,位于金华市区双龙南街858号财富大厦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事大厅投入试运行,标志着金华“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赵光君、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为新办事大厅揭牌,尹学群在启用仪式上致辞,陈晓主持仪式,郑余良出席。

  设立于2001年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是金华市政府集中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征收以及其他服务项目的综合性管理服务机构,也是加强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平台。新启用的办事大厅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办事窗口225个,进驻事项涉及部门和单位50家,按办事主题设置了11类主题服务功能区,极大改善了服务环境,增强了服务效能。市民盛婷经过刷脸、身份证验证等简便程序,几秒钟就拿到了金华首份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

  新办事大厅启用后,市委书记赵光君看望了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并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就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出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探索,检验政府自身改革和服务效能的重要考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办事大厅启用为契机,认真钻研业务,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上,换来群众满意,赢得百姓口碑。

  赵光君强调,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攻坚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办事实际需求出发,围绕“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建立统一的标准体系,加快打通信息孤岛和部门壁垒,促进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省心省力省事。要积极探索创新,坚持用创新思维拓宽改革思路、推动改革实践,多花心思、多想办法、多解难题,通过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方法,使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好、企业和群众更满意。要做好长效文章,把已有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长期有效的制度,努力实现行政审批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更优政务环境,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更多金华经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雷厉风行、令行即办的态度,以担当尽责、勇往直前的气概,全力以赴,一抓到底,不断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把新办事大厅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转变职能的“亮点工程”。    

标签: 市政府;办事中心;办事大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