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贯彻实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社会文明程度
2017年11月01日 07:48: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易鹤

  宁波日报讯(记者易鹤)昨日上午,宁波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发挥法规的引导、规范、促进和保障作用,深入贯彻实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加快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今年7月1日,《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条例》根据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针对亟待解决的不文明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引导与规范公民文明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

  会议强调,贯彻实施《条例》是我市打造“名城名都”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题中之义,也是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社会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更加注重宣传效果,营造全社会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的良好氛围。要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共同推进指导协调、执法监管、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条例》顺利贯彻实施。要完善执法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和执法合作机制,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和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切实提高《条例》贯彻实施成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法治化。

  会议研究了宁波市政府月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落实做实,把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细化实化具体化到“名城名都”建设实践中去。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调研谋划明年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努力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开创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超高层建筑建设工期的指导意见》。

标签: 宁波;市政府;常务会议;裘东耀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