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落幕 “全球绿色城市”武义分享经验与做法
2017年11月01日 14:26: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今天(11月1日)上午,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暨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盛典(GFHS-XII)在美国纽约圆满落下帷幕。作为2017“世界城市日”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本届论坛围绕“有效规划和管理城市空间发展,贯彻《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主题,以促进创新行动为导向,展开了卓有成效的研讨,表彰了一批最佳范例,启动了国际绿色范例新城在线评估认证系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包括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在内的联合国高级官员、多国外交使节、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城市市长、专家学者、企业领袖、NGO负责人等近400人出席了会议。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暨高级代表、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主席安瓦尔•乔杜里大使在开幕上强调,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是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和促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号召力的活动,不管是在未来还是当下,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都是我们应该关注的议题,全力推动的议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城市部门负责人玛缇娜•奥托指出,如何规划,设计和管理城市将决定城市化的巨大变革力量是否有助于或扼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让每个人都参与和分享可实现可持续、包容的经济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武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在会议上作为“全球绿色城市”获奖代表分享了经验与做法。李杨勇说,武义作为养生旅游胜地、中国温泉之城、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县,其生态、绿色、健康、养生理念,与“全球绿色城市”的品牌非常匹配。这次“全球绿色城市”创建成功,既是对武义坚持绿色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温泉名城、养生武义”品牌的巨大提升。“绿水青山是武义的宝贵财富,更是区域竞争的优势所在。我们将坚持打好美丽生态牌,走好绿色转型路,把武义建设成为最美温泉养生名城。”

  据了解,GFHS-XII是一次以创新行动为导向的会议。会议隆重举行了2017世界城市日庆祝仪式,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位地方政府代表、城市市长和来自企业和学术界(包括非政府组织)的6位杰出人士分别许下了行动诺言。

  会上重点研讨了“国际绿色范例新城倡议(IGMC)”,探讨如何以《国际绿色范例新城标准3.0 》作为评估和指导可持续城市发展的先进的规划工具,更加有效地规划和管理城市空间发展,促进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并向温哥华市、开普敦市、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曼海姆市、浙江武义县、万科、碧桂园、观澜湖等IGMC 倡议伙伴颁发了牌匾,鼓励他们在自己的城市和企业开发建设中率先导入国际绿色范例新城标准3.0 ,贯彻《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

  【浙江新闻+】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是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非赢利国际组织,其宗旨为“致力于人人共享的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建设世界可持续城镇化对话平台。GFHS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等成功地进行了多项合作。

  至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已经在中国、美国、巴西、德国、哥伦比亚、厄瓜多尔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十二届,共有约13000名各国各界代表出席,为世界范围内的政府、非政府组织、商界、学术界等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对话平台,为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人居议程、《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实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标签: 全球;环境;人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