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党建和产业协调互动发展 横店影视实验区将支部建在剧组
2017年11月02日 09:57:00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张益晓

  这几天,“横漂”党总支书记胡高峰挺忙。“主要任务就是备课,过几天要去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上党课。”他说,重点要讲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横漂’,我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和横店影视文化的欣欣向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49751509582427045.jpg

  对此,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党委书记王燕表示,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创先争优,为加快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获悉,在横店影视产业协会的精心筹备下,“横漂”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着力加强党建对影视产业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围绕“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要求,金华市委组织部、东阳市委组织部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联合创新开展影视产业党建工作,建立了“横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丰富的学习活动。该服务中心影视特色浓郁、内容丰富,设有“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横漂党建”“横漂风采”等栏目。

  “如今,党组织的影响力持续扩大。”王燕介绍说,今年8月,协会党委在原有4个党支部的基础上,增设了影视后期制作、影视道具、横漂创业特色街等3个党支部,并将“横漂”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下设“横漂”特约、武行、编导等6个支部,实现了“横漂”党建工作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东阳还创新做法,成立了首个影视剧组临时党支部,即《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组临时党支部。9月13日,该支部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这是金华党建深入影视圈的全新探索,也是基层党建触角的深度延伸。截至目前,共有3个剧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这一举措,让剧组的“流动党员”也过上了党组织生活,受到各方点赞。

  最近,位于清明上河图路45号的“横漂”创业特色街党支部,引起过往行人的注意。“特色街现有20多家影视企业和工作室入驻,充分发挥特色街党员的作用,能有效促进大家的创业积极性。”“横漂”创业特色街党支部有关负责人李北阳说,这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鼓励“横漂”创业。

  接下来,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党委还将对来横店拍摄的剧组开展党员情况登记,扩大临时党支部建立面,常态化开展支部主题活动,以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统领横店影视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开创党建和产业协调互动发展的新局面。

标签: 横店;剧组;支部;党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