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三位金华籍学者入选工程院院士
2017年11月06日 10:23:5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健

  11月4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入选名单,最终62人当选。其中有三位金华籍学者,他们是兰溪人潘复生、吴志强和武义人王金南。

  据了解,新晋中国工程院士分别来自九大学部,由于投票结果还需要走后续流程,最终名单将会在12月初正式公布。与上一届2015年相比,本次评选出的院士数量少4人,整体入选率仅有30%。

  王金南,1963年生于浙江省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上黄村,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现在是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

  吴志强,生于1960年,祖籍兰溪,目前是上海同济大学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专业的教授。他是上海世博会的总规划师,汶川大地震后,曾被建设部任命为成都灾区安置总规划师。

  潘复生,生于1962年,土生土长的兰溪人,现任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博导,研究领域是冶金与金属材料。

标签: 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