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城镇卫生保洁项目通过国家级试点验收
2017年11月13日 09:19:0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陈金朝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陈金朝)11月8日,磐安县城镇卫生保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2.5分的高分,通过国标委专家组的现场考核验收。据悉,这是我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城镇卫生保洁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同时也实现了磐安县国家级服务业示范项目零的突破。

  自2011年开始,磐安县就承担起 “城镇卫生保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并于2013年4月通过浙江省验收。2014年,该项目被国标委确立为全国首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获批试点以来,磐安县先后成功通过“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复核。磐安县建立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等260项标准,建立健全了涵盖道路清扫保洁、水域保洁、垃圾收集清运等环卫作业标准及包括环境管理、能源管理等保障标准体系。2016年7月29日,顺利通过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的现场确认。磐安还起草制定了《城镇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规范》《城镇道路清扫保洁考核与评价》两项金华地方标准。

  项目实施后,磐安县环卫设施逐步配套完善,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52.6%,比2012年提高1倍,居民对城区环境卫生状况满意度大幅提升,总体满意度达到98.71%。

标签: 城镇;卫生;保洁;国家验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