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党代表在身边|张仕恒:让“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2017年12月04日 14:4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金跃建 摄像 沈立 李晓波 王强

  编者按:新时代,新征程。连日来,浙江出席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走进社区企业、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深入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奉献在岗位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创造新业绩的不懈动力。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推出“新时代新征程——党代表在身边”系列全媒体报道,敬请关注。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金跃建 摄像 沈立 李晓波 王强)“我对总书记报告中的一句话,印象非常深刻,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近日,来自车间生产一线的十九大代表张仕恒走进武义企业,与企业党员面对面交流。

  张仕恒说,这句话让他非常振奋,“真的是说到一线工人的心坎里去了。”在座党员纷纷点头。

张仕恒走进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

  1995年,张仕恒进入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工作,22年来,曾从事机械修理、电焊、钳工等工种,目前主要负责公司工装设备研制与改进工作。他来自产业工人群体,对于产业工人非常了解。

  在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看到生产线上的工人专注又细致地工作,张仕恒连连点赞。在他看来,实体经济各有各的价值链,“正如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一样,我们也迫切希望把我们生产的产品推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要实现这一目标,‘工匠精神’不可或缺。”

  那么,如何让“工匠精神”从国家重视、社会共识发展到在企业生产中全面落地生根?

张仕恒在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的车间,和工友畅谈见闻体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张仕恒认为,要形成浓厚的“重学重技”风尚。在全社会树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意识,培育优秀工匠典型,大力宣传弘扬工匠精神,持续为工匠发声,真正转变“重装备轻技工、重学历轻能力、重理论轻操作”的观念,厚植培育工匠精神的良好土壤。

  “优化工匠培养模式。”张仕恒建议,要注重抓职业教育,整合分散的职业培训资源,构建以优势产业为纽带、相关院校及高职院校为龙头、中职学校为基础、相关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体系,提高职业教育专业化水平。

张仕恒在车间,和工友们钻研讨论业务。

  张仕恒还建议,要建立褒扬工匠精神制度、工匠技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传统工匠技艺抢救制度等,为持续弘扬“工匠精神”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完善技工培养评价使用考核机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仕恒的手机不时有微信和电话进来,都是邀请他去宣讲十九大精神的。

  他说,接下来,他会带头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在公司继续领导技术攻坚小组,秉持匠心,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为企业创造出更精益的产品,引领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弘扬工匠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引领企业更好地发展。

标签: 新时代;党代表;征程;产业工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45331062335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