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义都市新区35个排污口全部完成整治
2017年11月15日 10:09:0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孙梦婷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孙梦婷)日前,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带领建设管理局、环保分局等部门的负责人,走访“两镇一办”各排污口,检查近期排污口整治成果。

  从孝顺镇到鞋塘办事处再到傅村镇,检查小组一个上午看了十几个整改后的排污口。每到一处,“两镇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整改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完善计划。新区在前期排查中共发现35个排污口需整治,主要问题是雨污混排、污水直排,目前35个排污口已全部完成整治。

  位于孝顺小学附近的孝顺溪,原来因污水直排导致水质变差,反复清淤治标不治本。如今,排污口整改完毕,情况大有改观。“源头污染源消除了,水质会慢慢变好,最近枯水期,等到上游水库的水下来,这里的水就清了。”新区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吴光亮说。

  排污口整治完毕后,新区还将对“两镇一办”的企业进行大规模排查整改。9月底,新区通过招投标确定6家施工单位,每个乡镇分派2家,对企业逐个走访检查。目前,相关单位已对“两镇一办”的问题企业一一检查、登记、汇总,即将进行全面整改。

  今年,新区有西水东输、集镇管网改造等5个治水配套项目,总投资6.5亿元。其中,西水东输工程进展迅速,全线沟槽开挖19.1公里,一标段即将进行闭水试验、土方回填。孝顺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标段水利工程通过验收,绿化景观工程完成初验,二标段完成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占总工程量的90%。另外,新区大小溪流已于11月5日全部完成截污纳管,下一步计划开建污水零直排小区。

标签: 金义都市区;排污口;整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