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百项便民服务一个APP搞定 金华8890高铁智行服务平台上线
2017年12月04日 15:50:0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贲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黄贲)近日,华东首个智慧铁路客服中心———金华8890高铁智行服务平台上线。该平台由市8890便民服务中心、铁路金华车务段联合打造,今后市民只需下载安装“金华8890”APP,即可随时随地使用手机在线咨询、预约、求助等服务,畅享“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化便捷服务。

  据悉, 8890高铁智行服务平台研发历时半年多,服务内容涵盖每日温馨提示、列车正晚点、重点旅客预约、商务座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询、余票查询、车站全景地图、找站台找地标等8大主要功能板块。下设安全出行须知、预约叫车、公交出行、高铁订餐、酒店宾馆和车次地标等子板块。旅客通过APP,可查询铁路金华站实时列车信息及列车加开、停运、晚点等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可以查找遗失物品;重点旅客、高端客户可以享受预约等贴身服务,市民只需在出行时提前4小时进行预约,经火车站工作人员确认,车站将提供优先进站、优先检票、优先上车、便利出站、预约轮椅和预约担架等服务。

  “通过‘线下+线上’双线结合,‘铁路网+互联网’双网融合,‘智慧车站’将使铁路服务更便捷化、智能化。”铁路金华车务段党委书记楼小平说,8890高铁智行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不仅能增进铁路与旅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提升铁路部门服务能力,而且能更好地满足旅客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早在今年5月17日,8890高铁智行服务志愿驿站已在铁路金华站开通。每天至少有4名8890志愿者在驿站,为市民提供票务咨询、站内指引等服务,重大节假日期间会酌情增加志愿者人数,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实行“一对一”预约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服务驿站已受理旅客问询10.5万次,服务重点旅客660人,归还遗失物品3287件,为特殊人群搬运行李5200多件,得到了众多旅客的认可和赞誉。

  除了高铁智行服务外,其他便民服务,这个APP也能搞定,它还有咨询服务、生活服务、政务服务、志愿服务等板块。在咨询服务页面,设置了机动车违法、预约挂号、天气查询、公交查询、社保查询和公积金查询等模块;汇聚了市民关注的社保、就医、公积金等热点问题。在生活服务界面,市民可根据需求在线选择8890加盟企业,直接下单,查看加盟企业的具体信息,在线评价。在效能投诉板块,市民可按照提示,以文字或图片的形式在线登记诉求事项,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分类信息并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在公益志愿栏目中,8890将会及时发布最新志愿项目,感兴趣的市民可实名注册成为8890志愿者,加入对应的志愿团队组织,参与到8890的公益志愿项目中,为金华的志愿活动添一分力。与此同时,志愿者团队也可以通过APP,招募项目志愿者。志愿者实名注册后,可以通过申报、录入、工时码和手机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计时,不仅能清晰准确地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还可以生成计时证明。

  “8890APP将致力成为百姓‘生活服务的淘宝店、公共服务的大超市’”。 市8890平台相关负责人说,自2013年10月28日开通以来,平台为广大群众解决了316万多件实事,办结率和回访满意率均达99%。今年日均话务量达8154个,最高一天达到22876个,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成为我市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打造“互联网+”政务先行区、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一块“金字招牌”。


标签: 铁路;智能服务;APP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