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这两位女企业家结为亲家 背后的创业故事值得一读
2017年12月10日 10:55:31 来源: 浙江在线

  12月8日晚,义乌香格里拉酒店迎来了新光集团公子虞江波与森宇集团千金俞恬伊的婚礼。

  新光和森宇的老总都是来自义乌的女企业家,她们从上世纪80年代白手起家,多年来励精图治,终于打造了自己的商业王国。

  周晓光: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

  周晓光1962年出生于浙江诸暨,从16岁开始,为了全家生计,她踏上了四处讨生活的行商之路。1995年,周晓光在义乌创办新光饰品公司,历经二十多年发展,打造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流行饰品生产基地,占领了流行饰品行业龙头地位。近年来,新光又涉足贸易、房地产、投资等领域,已经成为一家资产超百亿元的多元化集团公司。

  俞巧仙: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俞巧仙1965年出生于浙江义乌,15岁开始步入社会打工,从皮蛋生意到个体经营再到品牌代理。1997年,俞巧仙创办了她的第一家保健品公司,研究种植技术,做铁皮石斛生意,如今公司旗下的森山牌铁皮枫斗已成为中国铁皮枫斗领导品牌。在俞巧仙的努力下,森宇正从一家区域领先的知名健康科技企业,向国内知名大健康产业集团不断发展。

  两位出生于浙江的女企业家,成长背景相似,创业经历相仿,是相识二十多年的好友,如今这两位好姐妹还结成了亲家!

  俞巧仙说:她和周晓光的孩子都在英国读书,文化方面也很相识,所以两个孩子是自然而然走在一起,并不是因为她和周晓光,以及两个家庭的原因,纯粹是自由恋爱。

  周晓光则表示,两个孩子都特别有主见。从小,她对孩子的教育便是如此。

  周晓光还说,如今企业分为两块。内部管理这块,基本上是儿子自己的团队,以他为主,在管理。她还表示,儿子从留学回来的这九年时间里,依靠自己的能力做出了很多成绩。

  周晓光表示:曾经和儿子说过,争取3年内退二线,5年内交班。

  俞巧仙则表示:就上半年的打算来说,10年后要有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

标签: 婚礼;企业家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