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168个薄弱村摘帽
2017年12月15日 06:59: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近日,浦江县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项“期末考试”中交出成绩单:168个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摘帽。

  毗邻诸暨的白马镇,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全镇多个乡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白马镇党委书记郑燎原说,为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白马镇对各村“消薄”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并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对壮大集体经济裹足不前、畏手束脚的村干部轻则约谈提醒,重则问责扣发绩效考核奖,真正让村级组织将主要精力和心力放在全面提升壮大集体经济工作中。这半年以来,郑燎原和乡镇干部们一直忙着到处“拉业务”。小到一间旧民居,大到成片山林荒地,这些看似零散的乡村资源都可能成为盘活的对象。前不久,镇里一块10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与两家企业签下十年租赁合同,每年可创造租金收益近400万元。

  据悉,今年“消薄”工作开展以来,浦江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9名工作人员分别从国土、农业、国地税、财政等部门抽调,在项目规划、用地、招投标以及公司运营等方面全力给予各乡镇协助。目前,浦江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已达339个,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82.9%。


标签: 脱贫;经济薄弱村;浦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