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谋划乡村振兴 共创美好生活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在白鹤殿口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9日 14:35:0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许新云 李丹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许新云 报道组 李丹)12月1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到汤溪镇白鹤殿口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度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明确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这20个字的目标要求,对白鹤殿口村来说完全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实现。”张旭辉在听取白鹤殿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交流发言后连连点头,“你们在言谈举止中透露出浓浓的乡村情怀,又有现代思维,和十九大精神的对接比较到位,是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张旭辉指出,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地方政府要有所作为,在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同时,加大土地经营权流转力度,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有序经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要构建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完善个体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利益联接机制。要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新模式,拓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渠道。要健全自治、德治、法治“三治”体系,尤其要发挥乡风文明的引领作用,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抓好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三个环节”,保持农村自然风貌,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尤其要强化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支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经济,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农村来说,核心问题是深度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张旭辉认为,像汤溪镇这样的大镇在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的问题上要有自己的考量、自己的特点。要围绕当地优质的生态肌理、文化底蕴做好顶层设计,通盘考虑、系统出牌、分步实施。要在改革上先行一步,充分重视区域内各类资源要素的腾挪、盘活,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经验。要善于总结白鹤殿口村现象,将其作为相关改革的试验田,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要深入研究村级组织建设,制定政策、设计载体,让村级组织活跃起来,以先进促后进。

  张旭辉要求开发区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精读细读报告和党章原文,学懂学深学透;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标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