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位理发师、一位保安 他们见义勇为的故事上了央视
2017年12月19日 17:56:2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蒋晓珊 陈斌 许健楠

  12月12日凌晨2时58分,金华市区婺江东路发生一起车祸,火光冲天,两位乘客被困车中。理发师周仙军和保安叶卫星数次冲进火海,最终将伤者从车中救出。监控视频记录了救人全过程。金华新闻客户端第一时间对这一正能量的故事进行了报道。

  这两天,这则新闻迅速火遍全国。12月14日上午,这一救人故事还登上了央视。

  人人都叫他们“英雄”

  “英雄!英雄!”这两天,救人者之一的理发师周仙军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两个字。他前后四次冲进车内,成功救出一人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收到了铺天盖地的点赞。救人的视频火了之后,他的妻子开玩笑:“还真看不出来,平时慢慢吞吞的人,救人倒是干净利落。”丈母娘拿起电话拨通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有没有受伤?”

  回想救人的那一刻,周仙军说自己没有多想,算是一种本能。“冲进车里的时候,看到到处都是火苗,有那么一丝害怕在脑子里闪过,担心车子会爆炸。”但当他看到车内的人在动,“顾不了那么多了,拼了命也要把人拉出来”!

  周仙军说:“我如果退缩了,有人因为我的犹豫丢了性命,可能我一辈子都会后悔、自责。”

  这两天,市区东关这家普普通通的理发店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人来了一拨又一拨,有媒体记者,也有热心市民。本报全媒体记者第一拨赶来,理发店店主薛超英一看有记者来,吓了一跳。薛超英是周仙军多年的老朋友,当她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大吃一惊。薛超英说,没想到,平时如此低调内敛的老同事能做出这么勇敢的举动。

  “叔叔,听说你救了个人,奖你一颗口香糖!”

  周仙军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刚满5岁的小男孩,在爸爸的带领下,一进店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周仙军听了,心头一暖。

  “我只是做了件小事。我距离这个称呼实在太远。”对于大家都称他为英雄,周仙军感到很不好意思:在他的印象中,英雄都是很伟大的人,比如念书时课本上的黄继光。

  不过,生活中的周仙军是个热心肠的人。他的老家在丽水松阳县的斗米岙村,这个小村只有30户人家,民风很淳朴,大家相互帮助,谁家有事,大伙儿都会回去帮忙,就跟一家人一样。耳濡目染的缘故,周仙军待人,也是能帮则帮。

  他告诉记者,万万没想到,这件事竟然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好人的决心。”

  “如果下次再发生,我还会去救!”

  46岁的叶卫星是御江帝景小区的保安,也是第一个冲进火场救人的英雄。这些天面对纷至沓来的美誉,质朴的叶师傅实诚地回答:“心里很开心!”      据叶师傅回忆,12日上午9时回到家,当他跟家人说这件事情的时候,70岁的老母亲吓得不轻:“你胆子怎么那么大,就不怕车爆炸吗?”面对老母亲的埋怨,叶师傅憨笑着回答:“当时真没想那么多,当人被救出后才开始有些后怕!”

  叶师傅还在上大学的儿子,在朋友圈里看到爸爸救人的新闻后,第一时间给叶师傅打电话:“老爸,你太厉害了!”

  “有你这样的保安,我们住在这觉得更放心了!”原先很多不认识叶师傅的业主,在看了新闻后,纷纷为叶师傅点赞:“你真是太勇敢了!”

  当记者问道,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你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吗?叶师傅肯定地回答:“首先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悲剧。如果真的发生了,我肯定还会去救!”


标签: 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