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区快速公交系统5号线启动 单人票价2元
2017年12月27日 09:44:2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金华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楼盼)12月26日,金华市区快速公交系统(BRT)5号线正式投入营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坐上快速公交车,与市民一道试乘体验新线路带来的便捷。

  上午9时许,陈晓一行在市法院附近的BRT5号线市政府站上车,沿途经过市行政服务中心、双龙南街与环城南路路口、新农贸市场、湖海塘、市体育中心、苏孟、溪口下、双枧头、酒店边、动物园、安地等站点,仅用时30多分钟就抵达终点站——仙源湖旅游度假区首末站。一路上,市民纷纷表示,BRT5号线拉近了仙源湖旅游度假区与主城区的距离,极大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

  据了解,根据规划,BRT5号线的主线北起铁路金华站南广场,经双龙北街、双龙南街、金安公路、仙源路至仙源湖旅游度假区首末站,全线长17.2公里,设置中间停靠站14个。支线北起市体育中心,经双龙南街、二环南路、金星南街、纬五路至新能源汽车小镇首末站,全线长6.6公里,设置中间停靠站3个。

  由于铁路金华站南广场仍在建设,目前主线暂时以永康街临时首末站为始发站。试运行期间,主线首班6时,末班19时30分,双向发车,每间隔8~15分钟一班。支线从市体育中心发车,经合山头新村、金星南街纬二路路口到金星南街纬五路路口(新能源汽车小镇首末站尚末建设,暂时以纬五路路口站为终点)。支线市体育中心首班7时,末班17时30分;纬五路路口站首班7时30分,末班18时,全天安排12个班次。BRT5号线主线和支线的单人票价均为2元。

标签: BRT;快速公交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