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明年温州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将实现“智能支付”
2017年10月26日 08:54:03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快速公交BRT1号线35处站台上的“智慧支付”(即移动支付)设备昨已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市民今后除可刷卡乘车外,也可以通过刷“支付宝”完成车费支付了。

  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后市民进入站台乘车,站台入口处会有两条通道,一条为刷卡通道,另一条便是移动支付通道。市民要是忘了带零币,只需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点击“付钱”,然后选择页面下方的“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支付设备的扫码区,扫一下即可完成车费支付。

  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目前BRT1号线35处站台上的“智慧支付”(即移动支付)设备,仅支持“支付宝”付款。且市民首次使用“乘车码”,需先根据手机“支付宝”上的提示,花几秒钟时间开通该项服务。市民若想要使用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其他移动支付功能乘车,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此外,“智慧支付”模式类同于投币消费的一种补充方式,暂不享受公交卡同等优惠。

  另据了解,目前温州交运集团已在市区35条公交线路400辆公交车上实现了移动支付,这35条公交线路分别为26、5、28、52、68、141、67、122、89、139、54、140、84、123、120、80、46、44、104、83、115路等21条常规公交线路,BRT1号线、B101、B102、B103、B104、B105、B106、B107、B108、B109、B110、B111、B112、B113路等14条快速公交线路,明年上半年移动支付将覆盖市区所有公交线路。

标签: 快速公交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