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穿着西装跑10多公里 金华小伙跑马拉松迎亲
2018年01月02日 14:30:4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吴俊斐


  @浦江有趣事:这个男子西装笔挺在浦江城里狂奔!后面还跟着一群人——这种特殊的迎亲方式,你第一次见吧。

  金华新闻客户端记者核实:“黄蓉黄蓉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一个男子西装革履、手捧鲜花,在浦江的大街上狂奔!后面跟着一群穿着红色衣服的男男女女。

  2017年12月31日,许多浦江人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刷屏了。这不是在拍电影,而是浦江小伙子和他的跑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娘,庆祝自己的婚礼。

  “环保有创意”“不错,可以借鉴一下”“环保意义,意义深刻”……这种跑步迎亲的方式让许多浦江人竖起了大拇指。

  新郎10年前开始跑马 一年前有了跑步迎亲的想法

  “我跑的第一个马拉松是在2008年。”新郎叫楼阳,在北京读的大学,学的是机电一体化专业。跑第一个马拉松的时候,楼阳读大二。“那时候,我喜欢中长跑运动,而学校刚好有组织这样的活动,就参加了。”



  这一参加,让楼阳爱上了马拉松。大学毕业回浦江后,楼阳建起了浦江马拉松跑部落QQ群,并很快找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年,他和伙伴们参加过无锡、上海、杭州、金华、义乌、永康、兰溪等地的马拉松比赛。“参加马拉松最大的感受是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一场比赛有好几万多人参加,很是热闹。”



  一起跑步,让小伙伴们的关系很亲密。一年前,有跑友和单身的楼阳及另一个伙伴开玩笑,他们两个若谁先结婚,那大家就给他来个跑步迎亲。结果,楼阳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领先一步结婚了。

  “浦江马拉松部落元老楼阳终于脱单了,大家除了深深地祝福,作为跑者,就以跑步迎亲这最隆重的喜庆方式参与到他们的好日子中去。” 2017年12月20日,有着300多成员的 浦江马拉松跑部落在群里发出了“12月31日楼阳结婚跑步迎亲活动”的征集帖,一会工夫,101名成员自愿报名参加“楼阳结婚跑步迎亲活动”。

  新娘:“这样的迎亲队伍让人惊呆了”

  “惊呆了,很意外!”12月31日上午,当楼阳带着上百号人马、喊着“黄蓉黄蓉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出现在村子里时,新娘黄蓉和家人们惊呆了。

  “他事先没和我说过,要用这种方式来迎亲。”黄蓉和楼阳从小学到高中读的都是同一所学校,但事先没有接触过,直到有人介绍,双方才发现“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真的挺意外,自己看过很多结婚仪式,不外乎婚车,有新意点的或是马车、轿子等,而这次跑步迎亲,创意确实很新颖,也让人印象深刻。”黄蓉事后才知道:当天早上尽管大雾,但浦江马拉松俱乐部的跑友们在早晨6:30就穿着统一的红色跑服到翠湖北凉亭集合。 等迎亲车队到来后,跑友们让新郎和小丑(新郎请来活跃气氛)跑在前头,其他人则分两列纵队跟在后面,一起往位于晶都二区的新娘家跑。接上新娘后,大家再和新郎一起从中山路跑到新郎的家中,整个行程10.10公里,而有跑友则跑到13.14公里才结束,用自己的方式给新人献上最吉利的祝福。



  “当时想能有二三十个人来已经很不错了,没想到来这么多的跑友,感谢跑友们的热情似火,群里的组织者考虑很周全。”跑前,楼阳曾对安全问题有些担心,但热心的群友们为了做到万无意失,事先进行了多次线路考察,并采取了安全措施。“婚礼当天,一切很顺利!有他们我才那么幸福。”

  “用这样的方式送祝福真的很新颖。”网友“漏啥啥”当天冒着大雾从黄宅开车到县城,然后和大家一起跑,尽管他和楼阳并不熟悉,但参加这样的迎亲跑,让他感觉很有意义。“环保,很热闹,一起跑的单身女同志说以后也要用这种方式。”

  “对于这次婚礼,他真的用心了,浦江马拉松部落的跑友们也花了不少心思,感觉真的很开心。”新娘黄蓉这两天开心得合不上嘴。她说,这种别出心裁地跑步迎亲场面,必将成为她和丈夫一辈子最难忘的记忆。



标签: 新郎;迎亲;跑步;跑马;婚礼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2533865360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