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新增八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
2018年01月04日 09:41:4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徐恺芮

  金华日报1月4日讯(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徐恺芮)省林业厅和省生态文化协会近日联合发文,公布了全省52个新命名的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其中金华有8个入选,分行政村、林场、企业三类单位,数量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金华大力开展“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创建工作,力求深入挖掘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倡导绿色生活和生态文明,有力推进了现代人文林业建设发展。目前,金华市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已增至22个。新命名的8个生态文化基地中,行政村共有6家,包括兰溪市黄店镇上包村、东阳市湖溪镇象田村等。这类行政村林木覆盖率相对较高,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文化繁荣,在民居建筑、庭院设施、文物古迹、生态景观、历史典故等方面独具特色。另外,入选的林场和企业分别是永康市林场、武义千丈岩万亩竹海休闲体验观光园。

  永康市龙山镇丰山头村是此次获评“省级生态文化基地”的行政村之一。近年来,该村先后被评为永康市森林村庄、金华市绿化示范村、省级森林村庄、市级秀美村、市级精品村,全村绿化面积已达到1万多平方米。

  永康市林场有着千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动人的历史典故和神话传说吸引了大量游客竞相前往。近年来,因地制宜开展了有特色、有影响、有效果的生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武义千丈岩万亩竹海休闲体验观光园生态环境良好,植物、野生动物种类丰富,是浙中地区有名的天然氧吧和森林浴场。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十佳特色休闲健康养生基地”,在2017年金华市旅游局“旅居福地,最美金华”系列评选活动中获评“最美景区”,还被评为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


标签: 生态;生态文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