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织密内畅外联交通网 婺城“四好公路”串起生态廊道
2018年01月17日 10:09:10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徐亮

  前不久,在上海某银行工作的华建琴回婺城莘畈老家探亲。汽车一驶入汤莘公路的一刹那,她被惊艳了:宽阔的沥青柏油路、工整的人行步道、崭新的交通标识、别致的景观小品…… “完全不是记忆中的老样子了,这样的路况,完全可与城市道路媲美。”她感叹道。

  过去这一年,随着“四好公路”建设全面推进,这样美好的体验,正逐渐成为婺城百姓出行的常态。

  从新城区公铁立交桥驱车西行,一条笔直宽敞的迎宾大道向前延伸铺展,串联起一座恢宏大气的现代化山水新城。在优化提档改造过程中,婺城区结合白沙溪沿线生态廊道建设和新城区建设,通过树阵、花镜、草坪形成一个简洁大气的植物群落,营造富有婺城新区特色的城市入城口景观。

  近年来,婺城区交通局发挥经济建设先行官作用,以“四好公路”建设为主抓手,重点对市区迎宾大道、杭金衢高速公路互通路口、虹戴公路、宾虹西路婺城段、金兰北线等重要道路节点和干线公路开展了一系列绿化补植、绿化景观提升整治、田园彩化、立面坡面整治、沿线辅道修复等提升工程,不仅提升了路域环境“颜值”,更增添了干线公路的“气质”。

  没有宽阔的车道,却有千亩竹林左右依偎;没有四季更换的鲜花相伴,却有清新馥郁的乡土气息相随;没有高楼大厦掠过视线,却有沿途淳朴村落唤起乡愁……缓缓行驶在安山公路,让人心旷神怡。不只是安山公路,汤苏线、白门线、汤井线、湖大线、罗电线……令人陶醉的“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公路新景观,点缀着1000余平方公里的秀山丽水。

  目前,婺城区已投资1.79亿元建成“四好公路”10条60公里,计划到2020年,共建设“四好公路”20条195公里。途经婺城南部6个山区乡镇的莘畈至武义白姆公路工程已开工建设,通过打造成南山风景线,进而推动婺城和武义北部的经济交往,进一步推动金华交通廊道一体化建设。如今在婺城,一条条自然生态、畅通舒适、美丽致富公路,串起了“绿富走廊”,连接起“山水林田湖、城镇乡村景”生命共同体,撬动了全域美丽产业发展,让百姓共享美丽经济发展红利。


标签: 婺城;生态;交通;公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