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轻信鉴别胎儿性别小广告 准爸爸交了900元等“结果”
2018年01月31日 16:46:0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朱一红

  金华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朱一红)“现在的骗子真是无孔不入,诈骗广告都贴到医院里面了。”1月25日,贵州小伙李伟(化名)说起自己想鉴别胎儿性别被骗一事时,懊恼不已。

  24岁的李伟在东阳打工多年,由于妻子已经怀孕数月,1月10日,他陪妻子到医院住院保胎。1月19日下午,李伟到医院住院部开水房打开水时,被水闸上面印着的一条小广告吸引了。广告内容是“B超分男女”,并留了一个183开头的手机号码。

  由于家里人一直都想要男孩,李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于当晚在医院拨通了那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自称在医院门诊部上班,说B超查胎儿性别要800元检查费,交费后就在医院门诊部检查,并给了我一个建设银行的账号,让我先把钱打到这个账号上。”

  由于广告是在医院内部出现,加上对方又自称在医院门诊部上班,李伟对电话那头女子医生的身份深信不疑,他得到“医生”的答复后,于1月21日上午通过现金汇款的方式,将800元“检查费”汇进了“医生”提供的银行账户。

  “我打电话给她,说已经把钱汇出了,她说还要交2000元的保密金。我说现在身上只有100元钱,她叫我先把这100元交掉。”本以为马上就可以做B超的李伟没有想到,对方连他仅有的100元也不放过,他心想800元已经交了,就又照办了。

  之后,对方告诉他去门诊部等,可他在门诊部等了一两个小时,只等到“医生”继续交钱的来电。“她说主任不同意,还需交1000元的保密金。”

  李伟有点起疑了,说不检查了,让对方退钱。对方答复钱可以退,但要到傍晚下班后再退,估计要24个小时才能到账。

  李伟信以为真,等了两天后,还是不见钱退回来,就打电话给“医生”,可对方始终不接电话,最后还把他的电话拉黑了。李伟这才意识到被骗,并于1月24日向吴宁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鉴定胎儿性别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医疗行为,大家切勿轻信交钱就能在医院鉴别胎儿性别,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胎儿;性别;诈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