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点个名就能检查药品质量 宁波首次公开征集药品抽检品种
2018年02月05日 19:43:06 来源: 甬派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淑蓉

  (抽检现场,资料图)

  药品安全是老百姓非常关注的话题。为进一步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新年伊始,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开启“药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宁波首次公开向市民征集药品抽检品种。

  “抽样重点原则上针对基本药物目录中的品种、中药注射剂、胶囊剂、抗生素,还有临床用量大风险高不良反应报告较多的品种。除了根据消费者的意愿来筛选外,还要满足是否是宁波本地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或者本地药品单位正在经营使用的,以及是否可抽取到足够完成法定检验的药品数量等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宁波专门从药品监督抽检计划中划出100批次任务,用于满足广大群众对自身常用药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和诉求。从2月份开始,每个月都将向全市征集“你点我检”药品品种信息,并根据消费者提供的信息,及时筛选出满足抽检条件的药品开展监督抽检,反馈和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药品,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那么,市民该如何参与征集活动呢?很简单,即日起至至11月1日,通过拨打电话(工作时间,0574-89180399)或发送邮件到(348269426@qq.com),完整提供以下《“药品安全你点我检”品种征集表》所列的信息就行。

  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人人有责,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标签: 抽检;药品安全;市民;中药注射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