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钱寺居民在“洁美绿”中喜迎新年
2018年02月13日 14:22:1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通讯员 郑峰

  昨天上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金钱寺社区新落成的村民广场缓缓升起。

  居民郑建良说,这里的建筑垃圾堆了6年,如今取而代之的是平坦地面、青砖砌就的古色古香花坛和郁郁葱葱的绿化,被大家自豪地称为“金隆微公园”。

  金钱寺社区位于江南街道,法隆寺经幢立于其中,至今已有1160多年。但常年来,周边环境是年久失修、破旧不堪的老房子和高低不平、坑洼连片的金钱寺街以及遍地的成堆垃圾。

  “6年前旧村改造时,我们拆除经幢周边的老房子。但拆除后的残砖碎瓦一直没有清理,而且一堆就是6年。”金钱寺社区负责人徐旭明说,尤其是经幢西边的空地,因为长期无人管理,变成了一座座“垃圾山”。住在经幢附近的徐大爷无奈地说,居民们对此都反响强烈,彻底治理的呼声高涨。

  今年年初,金钱寺社区自筹资金近40万元对脏乱差区块展开整治。一个多月下来,共清除建筑垃圾180多卡车整整1500立方米,腾出广场面积约75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80平方米。同时,还设置了体育健身等设施,铺设周边道路120余米,并在公园东南角设置了国旗台和旗杆。

  2月6日,金隆微公园开园,江南街道文化站和老年大学的志愿者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送对联活动。“这里能够供居民健身、打球、跳舞、散步,让居民们都感受到环境治理带来的红利!”徐旭明说。

  近年来,金钱寺社区先后针对经幢周边的脏乱差环境开展多次治理,取得显著效果。如今,又对西边的“垃圾山”进行了彻底整治,在喧闹的主干道边辟出一角清洁优美的居民广场,与一街之隔的千年法隆寺经幢、婺派老年活动室融为一体遥相呼应,一改过去脏乱差现象,周边环境旧貌换新颜。

  现在,来到金钱寺社区路口,透过牌坊,5棵树龄在300年以上的古樟树、古罗汉松、古香朴树和唐法隆寺经幢尽收眼底,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置身微公园,闻闻花香,看看千年经幢,太惬意了。”郑建良说。

  为规范金隆微公园管理,营造良好的游憩环境,社区里还制定了游园规定,比如居民广场与法隆寺经幢周边及老年活动室前禁止停车,禁止张贴、设置标语等户外广告,禁止堆放杂物、晾晒物品、逗遛宠物,禁止随地吐痰、便溺,乱扔瓜皮果壳等行为,如果违反,当事人要受到处罚。

标签: 金钱;社区;金钱寺社区;江南街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