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交通建设跑出新速度
2018年02月13日 14:22:23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徐益丰 王松

  “1月23日零时,义东高速公路与甬金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义乌真正步入绕城时代。”2月9日,金华市交通运输局总工张序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义东高速公路并网通车的背后,是义乌交通建设在新时代跑出的新速度。

  2017年,义乌交通建设日新月异——10月20日,义武公路、义兰公路双双通车,从义乌到武义、从义乌到兰溪,行车时间均只需60分钟;6月,历时3年多建设的义乌青岩刘至37省道东阳李宅改建工程正式通车,从义乌驱车20分钟即可抵达东阳;1月6日,义乌BRT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义乌公交正式迈入“快速公交时代”。

  据统计,义乌市去年共安排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含前期)29项,概算总投资约500亿元,其中新建重点项目11项、续建重点项目9项、前期项目9项,完成有效投资54亿元。村村通客车目标于当年7月底全部实现,提前5个月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2018年,义乌交通建设势头更猛,03省道义乌段改建工程二期(国贸大道)、东河至萧皇塘公路、稠大公路大陈至03省道段改建等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加快推进。

  据介绍,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义乌交通建设跑出了新速度,并阔步迈向现代化、立体化综合交通新时代。

  公路方面。新建高速公路21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道约200公里、农村公路约2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约200公里,实施美丽公路建设约200公里,至“十三五”末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1700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到76公里,二级以上公路比例达到30%以上,通村公路等级化率达到100%。

  铁路和轨道交通方面。将加快推进干线铁路与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形成“二高二普二城际”的铁路与轨交线网布局,同时加快推进金甬铁路、杭温高铁建设工作。其中,“二高”指杭长高铁、杭温高铁,“二普”为浙赣铁路、甬金铁路,“二城际”为轨道交通1号线金华至义乌至横店城际铁路、轨道交通2号线义乌火车站至义乌城际铁路。到2020年,铁路总里程达到85公里,轨道交通里程达到36公里,形成内畅外联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民航方面。构建“立足区域、通达全国、联接国际”的现代化航空运输体系,提升义乌民用机场等级,完成义乌机场4D级改造,拓展航线,将义乌打造成为国际化浙中干线机场。同时,设置三类通用机场,建成顶楼停机坪。到2020年,民用机场旅客吞吐能力达到18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5万吨,国内航线达40条,国际航线达10条。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预计到2020年,义乌市将初步形成与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陆港城市定位相匹配的“两通道、三走廊、四网络、一平台”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与管理体系,城际快速通道基本建成。

标签: 义乌;交通;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新时代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