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20名政风 监督员走马上任 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3月16日 11:22:55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金华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楼盼)3月14日,金华向新聘任的20名政风监督员颁发聘书。今后两年,他们将对金华“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监督和建言献策。

  “今天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随机调查了一下,绝大多数老百姓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表示满意。”政风监督员郭金林说,他作为金华早期创业者,对创业环境的嬗变深有感触:过去到政府部门办事,很可能一年都办不成。现在,复杂的事最长100天,快的几天就能办结。

  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64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比率达97.6%。其中9346个事项实现“跑一次”,2302个事项实现“零上门”,“零上门”比率达19.7%。去年,金华“最多跑一次”满意度评估位列全省第一。当然,金华“最多跑一次”改革也存在一些短板,比如信息孤岛亟待打破、投资项目审批亟待提速、服务机制亟待优化、标准化建设亟待推开等。这些问题如何破解,不仅是摆在政府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也需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此市政府聘请20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担任政风监督员。

  “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最多跑一次’,这意味着我省强势推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在全国推广。”市“跑改办”负责人表示,今年金华“最多跑一次”改革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即全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权力事项及标准化全覆盖,全面做优“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着力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大力推广“一证通办”,全面深化“一次办结”,加快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跑100天”。

  “不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就无法分辨事务的是非曲直。不了解被监督单位的业务知识,就找不准主要问题,发挥不了监督作用。作为政风监督员,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监督的工作水平。同时,还要多出点子、多想办法,确保监督不走过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说,政风监督员不仅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心要热、眼要明、耳要聪、嘴要严、腿要勤、身要正,努力推动金华“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标签: 政风监督;监督员;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