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5000人参跑横店马拉松 光饮用水就准备了15万瓶
2018年04月03日 09:30:3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林仲蕊 卓颖芝

  4月1日上午,2018“中行杯”横店马拉松在浙江省横店影视城开跑。现场色彩缤纷,人潮涌动,一片欢乐。据了解,本届赛事共吸引25000人参加,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穿越马拉松(8KM)5500人,另有2500人参加了5公里的家庭亲子跑、情侣跑和宠物跑。与往年的阴雨不同,今年的横马艳阳高照,中午气温更是攀上30摄氏度,这也加大了参赛选手的完赛难度,考虑到天气原因,组委会在现场光饮用水就准备了15万瓶。

  横店马拉松已经连续四年以“跑进电影,穿越历史”为赛事主题,赛道不断升级,穿过横店影视城经典景区和拍摄基地,让跑友充分感受“跑在电影场景中,跑出时光穿越感”。不论是气势恢宏的秦王宫、展现北宋汴京繁华场景的清明上河图、展现婉约江南美景的明清名居博览城、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华夏文化园,还是复原“万园之园”盛景的圆明新园,春日美景都让跑友们目不暇接。今年组委会更是将圆明新园夏苑景区纳入赛道之中,夏苑独特的西洋建筑场景,与春苑里传统的明清建筑遥遥相对,既有鲜明对比,又形成奇妙的统一。

  好玩、穿越、明星是横店马拉松的最大特色,今年共有包括《绝代双骄》《倚天屠龙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木槿花西月锦绣》《孤战之生死营救》《铁家伙》等在内的十几个剧组参与到横马中来,其中《铁家伙》男一号王挺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形象大使,他带领由李依晓、穆婷婷、陈哲远、陈钰琪、张国强、胡定欣、曾虹畅等明星组成的明星跑团,参加了穿越跑项目。此外还有穿着戏服的剧组演员和奇装异服的横漂演员,成为横马赛道上独特的风景线。

  在庞大赛事组织的背后,是周到的赛事服务安排和细致的赛事安全保障。本届赛事共招募志愿者2250人,活跃在分发参完赛包、赛事存取衣、赛道安保、人墙等赛事的各个环节。横马组委会还为选手提供了丰富的补给,组委会共准备饮用水15万瓶、运动饮料8万瓶、香蕉3万根、能量棒3.5万根、榨菜1.1万包、盐丸2万颗,还有西瓜、小番茄、葡萄干、干脆面等丰富的食品。此外,横店八大厨更是在起点附近摆起了美食,用横店特色美食为跑马的选手们加油助威。

标签: 横店;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影视城;赛道;饮用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