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31℃跑马横马撞上高温 人都快烤化了幸好平安无事
2018年04月02日 05:4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浙江在线4月2日讯(记者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4月1日上午8点,2018横店马拉松在横店影视城开跑。打破了前两年逢赛必雨的“魔咒”,这次横店迎来了一个大晴天,最高气温30℃+的天气,也让今年的横马真的成了一个“热度”十足的马拉松。好在由于组委会充分的准备,让高温下的横店马拉松安全完赛。

  每年的横马除了明星和穿越路线,还有一个热门话题就是天气。相比去年刷屏的“雨战”,今年横马的天气完全换了个画风,变成了热。跑完在朋友圈晒成绩的跑友们,往往也都会提到一个词“热”。

  今年的横店马拉松上午8点开跑,开跑的时候记者看了一下手机自带的天气软件,实时温度19℃,而昨天横店的最高温度有31℃,全程马拉松下午2点关门,不少选手经历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

  杭州跑友张丹妮报了半程,她告诉记者:“今天在赛道上跑人简直烤化了,路上一共遇到了两辆收容车,在17公里遇到的那一辆,里面人都快满了。”虽然昨天横马的“热”成了跑圈的热门话题,但是大部分跑友在完赛之后,对气温和大太阳都没有太多抱怨。

  从杭州到横店参赛的陈春林,特地把横店马拉松作为自己的第一场马拉松赛事,“因为是第一次跑这么长距离,中间快要坚持不下来,靠着补给和毅力还是跑到了终点。”

  内蒙古跑友笑笑则是一脸兴奋地和记者讲了很久赛道多美,完全没有关注到天气。

  马拉松撞上高温,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

  横店马拉松医疗总指挥李永生介绍说:“比赛当天一共有30例跑友就医,主要病因是中暑和热射病(重度中暑)。整个比赛下来,没有出现特别严重的情况。”

  “有3例出现热射病症状,但最迟今天上午11点20分已经离开医院,目前还有几名跑友因为中暑等其他问题需要留院观察。”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昨天下午向记者介绍道。

  半程马拉松项目关门半个小时之后,记者在半马终点的医疗站看了看,基本已经没有需要治疗的跑友在帐篷里。医疗站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当天上午这里基本没有遇到什么情况,主要就是帮完赛的跑友喷一些止痛喷雾,为他们提供一些补充电解质的饮品和解暑药品。

  组委会为了应对这次高温,特别做了充足准备。张峰介绍说:“从三天前得到详细的天气预报之后,我们就加码了物资,补给的水从15万瓶增加到了18万瓶,补给的饮料从8万瓶增加到了10万,预防热射病很有效的盐丸从5000颗增加到了2万颗。另外一共准备了2700公斤的冰块,在前一天深夜送到,用于制作冰水海绵给选手降温和重点恢复。”

  据了解,在今年的比赛中,共有971名医护人员和持有专业资格证书的医疗志愿者,沿途设置了22个固定医疗点,配备了81台AED,25辆救护车。组委会还在最容易发生意外的半程17公里以后以及全程36公里以后,大约每30-50米都安排了医疗人员。


标签: 横店;马拉松;高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