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赏花看景品樱桃!首届金华山赤松樱桃节红透春天
2018年04月12日 09:46:25 来源: 金华日报 朱静怡

  每年4月中旬是樱桃开始成熟的时节,漫山遍野红艳艳,鲜果气息甜丝丝,吸引无数市民前往采摘游玩。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赤松镇首届樱桃节将于明天盛大开幕,除了献上红透的樱桃,赤松镇还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和有趣的活动,让市民在撩人的春色里,相约仙缘赤松,赏花看景品樱桃。

  赤松樱桃已有百年种植历史,4月中旬正是“短柄”樱桃品种旺季,也是“黑珍珠”樱桃品种刚上市的时候。在樱桃节上,广大市民朋友不仅可以一睹红樱桃的风采,更可品“春果第一枝”,感受沁人心脾的甜美多汁。

  据悉,樱桃节开幕式将在赤松镇上汪村举办,现场不仅有舞狮、军鼓表演,还有尽展江南柔情的旗袍秀节目,手工麻糍、老仙桥状元糕等当地民间特色传统小吃也不容错过。市民还可以寻访“古道”,寻根大仙文化。当天还将举行“最美赤松摄影大赛”,一展市民眼中的赤松春色。

  赤松镇樱桃采摘基地主要有上汪村和西余村,本报记者为有兴趣前往的市民准备了一份樱桃采摘攻略。

  赤松镇上汪村坐落于北山脚下。被誉为“第一人间仙果”的珍珠樱桃,便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上汪村党支部书记汪增海介绍,上汪种植樱桃已有500多年,历史十分悠久。虽然南方的地质与气候条件不适合种植樱桃,但上汪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村子四面环山,小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樱桃。上汪樱桃个头不大,但饱满多汁,十分鲜甜,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目前,上汪村樱桃基地种植面积700余亩,亩产约750公斤,全村146户家家户户都种樱桃,通过批发销售、采摘游,去年基地收入约800万元。基地主要品种有短柄、黑珍珠、大鹰嘴,采摘旺季从4月10日开始持续到5月中旬。每年4月中旬,绿红相间的樱桃便点缀枝头,令人垂涎欲滴,一到周末,日均采摘游客都有数千人次。汪增海告诉记者,举办樱桃节将扩大赤松樱桃的影响力,推动产业发展,目前,他们正在试验引进新的樱桃品种,并努力向品牌化发展。

  西余村位于金华市区东北方向的虎岩山麓,自去年西潘垅游步道修成之后,游客络绎不绝。西余村3月有漫山紫荆花的浪漫,4月更有满枝的可口樱桃。大面积的樱桃采摘基地,不仅是赏景人的福利,更是吃货们的福音。

  樱桃基地采摘路线:

  金华市区—环城东路—赤松路—060乡道—上汪村

  金华市区—宾虹东路—环城东路—赤松路—S103—西余村  

标签: 樱桃;赤松;采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