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今冬进口樱桃较“亲民” 价格较上市初期大幅回落
2018年01月10日 14:47:0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袁丁

  说到水果里的贵族,不少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樱桃。昨天,市民童先生在线上果园翻看樱桃的价格,欣喜地发现,两公斤装智利樱桃售价138元;如果叠加优惠券使用,折合到每公斤也就62元。“上个月中旬买过一次,那会每公斤要100多元,都买不下手,现在划算多了。”童先生说。

  昨天在义乌农贸城果品市场,2.5公斤装樱桃按照个头大小的不同售价在每盒160元~230元,较上市初期每盒270~300元左右的价格下跌了不少。“价格波动主要还是受供求关系影响,这段时间樱桃大量上市,供过于求,价格也就回落。”经营户赵先生说。跟常见水果不同,樱桃属于高价水果,需求受价格影响较大。价格太高,买得人就少,价格实惠,买的人就多。这段时间元旦假期刚过,离春节假期又还有些时日,是需求的断档期,库存走不动,价格也就卖不起来。

  此外,今年进口樱桃数量大增,也是制约樱桃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据了解,眼下义乌市场上的樱桃多产自智利。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智利向中国出口樱桃数量在2017年至2018年樱桃季大幅增加,目前已超过12.5万吨,创历史新高。而供给端大幅增加的同时,需求端近段时间又走不动,就使得樱桃价格走了下坡路。

  不过,再过一个多月就是农历新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樱桃是不少市民走亲访友的首选,每年的春节前后销售都会迎来一个小高峰。因此,不少经营户坦言,要吃实惠的樱桃要趁现在,估计再过十几天,价格又会回弹。

  小提示:

  如何挑选新鲜的樱桃

  不少人在选樱桃的时候,喜欢挑个大的。事实上,品种不同,樱桃的个头大小是不一样的。不过,同一品种下,通常大个头的樱桃会比个头小的好吃。颜色越深,色泽越亮的,味道越甜。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水果,通常光泽度比较好,表皮比较亮的话,是发育比较好的,樱桃也是一样。若是发现表皮出现了褶皱或捏去软蔫,这种情况下预示放置的时间较长,不新鲜。此外,还可以观察果梗,以及樱桃和梗的交接处。前者越青翠,樱桃越新鲜;后者越是凹陷下去的话,樱桃吃起来就会越甜。

标签: 樱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