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旧城改造 20天签约4339户
2018年05月02日 06: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县委报道组 朱跃军 见习记者 高驰弘

  浙江在线5月2日讯 (浙江在线县委报道组 朱跃军 见习记者 高驰弘)20天签约4339户!4月18日,武义县熟溪街道溪南区块1304征迁户,100%完成签约。目前,武义旧城改造签约4339户,签约率达99.9%,旧城改造初战告捷。

  2018年2月,武义全面启动旧城区五大区块改造征迁。此次改造红线面积60.6万平方米,为改革开放以来拆改面积之最。武义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以景点的要求建设武义,必须攻克城中村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难关。在武义城旧城改造过程中,当地始终坚持城改惠民的初心,以让老百姓居住更舒适为最根本的目标。

  征迁户马某三兄妹刚开始不太了解征迁政策,拒签情绪较重。工作人员10多次上门拉家常、讲政策,三兄妹最终主动签约。他们还利用邻里关系带动10多户邻居积极签约。白洋街道下王宅村某户兄弟姐妹众多,房屋产权分割不清,调解员以《物权法》相关法律规定为依据,连续调解15小时,促成了被征收户全家和解、顺利签约。同时,武义坚持阳光拆迁。当地专门设立征收信息查询室,被征收户随时可以查阅房屋征收政策、征收动态。68岁的被征收户朱匡棣说:“政策公开透明,工作细致到位,我没什么可担心的!”

  武义以联动网格助力房屋征迁。33名县领导包干50个网格,287名抽调干部与街道、村(社区)干部编入网格,每个网格配备2个以上联系部门全程参与。相关负责人出良策、解难题,并与网格征迁干部挨家挨户日夜上门宣讲政策、联络感情,因户施策开展工作。

标签: 网格;政策;抽调干部;房屋产权;兄弟姐妹;房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