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柯城首创“网格钉钉”代办营业执照新模式
2018年04月25日 08:10:07 来源: 衢州日报 程倩云 周洲

  “实在是太方便了,自己不出门,相关营业执照在家就办好了!”近日,柯城区石室乡西安古街一店主深切感受到了“一次不用跑”的便利,一个劲地为村网格员王燕点赞。

  原来,王燕是石室乡“网格钉钉”代办员,只要有空,她就会走街串户,看看哪家哪户需要帮助。两天前,她在网格巡查时发现该店铺刚开业但未办理营业执照,立马进行代办。让店主惊讶的是,整个代办过程相当快捷方便:王燕将他的身份证、租赁合同、房产证复印件等资料,用手机拍照后,通过钉钉APP发给石室乡市场监管平台的工作人员。平台工作人员收到材料后立即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登记办理,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窗口经过审批后,马上就生成了电子营业执照,整个过程用时不到半个小时。王燕告诉店主,一天后,纸质的营业执照便可通过快递邮寄至他手中。

  据悉,石室乡创新“党建引领+网格监管”的新模式,在柯城区首创“网格钉钉”代办营业执照新模式。下一步,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辖区内将该项服务推广复制,通过钉钉办、移动办、马上办这种网格办照新模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标签: 网格;营业执照;石室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